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让人才软实力成为沁水发展硬支撑

发布时间: 2021-07-30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沁水县人社局坚持把群众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企业需求作为第一导向,把群众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尺,从创优人才流动便利度出发,助力沁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我县积极打造资源集聚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双创热潮向纵深发展,7月6日,沁水县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比赛项目涉及特色种植、养殖、电商、康养、工艺品等多个领域,大赛共设置奖项19个,为获奖者现场颁发奖金达66000元。获奖者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投身到美丽沁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来。

提供“保姆式服务”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7月9日上午,在沁水县“落实‘人才新政’ 创优人才环境”工作推进会上,共为5家企业74名高层次人才、“双一流”院校毕业生、大学毕业生现场兑现发放相关补贴31.47余万元。近年来,我县积极做好引进人才的后半篇文章,从人才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等“关键小事”入手,认真落实两项人才新政,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宜居宜业生态,通过“拴心留才”实现“近悦远来”。

培养一批技能大军

7月12 日,由沁水县新东方职业培训学校组织的首批挖掘机司机“订单式”培训进行了实操教学成果结班考试。考试合格后,每位学员都找到了符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今年以来,沁水县加快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开展重点群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2500人次,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5078人次,培训脱贫劳动力501人,创业培训300人,经培训取得技能证书6000余人。技能培训,可解农民无一技之长之忧,“订单式”培训,则进一步拓宽劳动者就业渠道,可以预想的是,他们中很多人的生活,都会因此而改变。

人才环境好了,沁水县对外释放出的“磁力”就会越来越强,招商引资、招才引凤的“魅力”就会越来越足。沁水正在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证明:选择沁水就是选择未来、选择成功!(郭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