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诵读红色家书   共筑和睦家风——沁水县人社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3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传承“七夕”文化,弘扬良好家风,8月13日下午,沁水县人社局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共筑和睦家风”--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先观看视频《红色档案之革命的爱情》,通过毛泽东和杨开慧的爱情故事,让大家见证了她与毛主席之间超越生死的爱情,见证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国家、民族最深沉的爱恋。

 活动中通过夫妻诵、亲子诵、家庭诵等多种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并蒂莲花,暗香盈世......”“家风是父母留给孩子的珍贵财富,它浸润于后人的血液,需要一代又一代去继承和发扬……”在优美的旋律声中,伴随着诵读者们声情并茂的朗读,跃然呈现的是革命先辈对亲人的深情厚谊、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个个刻骨铭心的英雄故事,都让全体人员切实感受到了红色故事的深沉与力量。

 诵读活动后,我局组织全体人员签订了《正家风承诺书》,旨在推进家庭廉洁文化建设,增强我局干部及其家属的廉洁意识、监督意识,以良好的家风家教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火墙”,在全局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