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调研沁水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2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30日下午,山西省人社厅农保处副处长曾春华、省社保局城乡处二级调研员贾戈元一行五人来我县调研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县人社局局长何珠龙、城乡居保中心主任李广应等陪同调研。

曾春华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采集数据及入村走访等形式,了解我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经办流程及政策实施情况。座谈中,何珠龙详细介绍了我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启动以来的经验做法、问题困难及新政策制定实施情况,重点交流了新政策出台前资金遗留问题处理,出台后预存资金化解及落实保障对象工作情况,并就如何推进新老政策衔接及落实社保资金,形成全省统一的落实办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曾春华认为,沁水县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被征地养老保险工作,特别是在制度实施、资金落实、系统建设等方面工作效果明显,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一如既往,积极总结好的做法、经验,不断提高被征地养老保险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实效化水平,共同促进被征地养老保险工作提质提效。

下一步,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的工作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沁水县被征地养老保险工作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