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部分项目开赛

发布时间: 2021-09-07 信息来源: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4日,“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部分比赛项目开赛。本阶段赛事共分设县职业高级中学、鼎丰汽贸、宏昌农机公司3个赛区,电工、信息网络布线、车身修理、汽车技术、农机修理5个工种同时开赛,呈现出热情高、重节俭、效率高、标准高、形式活等特点。

此次大赛主题为“打造人人持证样板、争当技能社会先锋”,旨在坚持以赛促培、以赛促训,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和导向作用,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着力提升“濩泽厨工”、“濩泽家政”、“濩泽匠工”品牌影响力,助力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共阳城县委 、阳城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阳城县委办公室、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阳城县总工会、皇城相府集团、县职业高级中学校承办。大赛设皇城相府集团、阳城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鼎丰汽贸、宏昌农机公司等4个赛区20个分赛场,参加选手448人。大赛共设运输和物流类、结构和建筑技术类、社会与个人服务类、创意艺术与时尚类、制造和工程技术类、信息和通信技术类6大类;车身修理、汽车技术、农机修理、物流服务、砌筑、瓷砖贴面、焊接、钳工、电工、烘焙、美容、烹饪(西餐)、美发、餐厅服务、酒店接待、茶艺、养老护理、育婴、花艺、信息网络布线20个职业工种项目,均为单人赛项目,最多工种(焊接)51人,最少工种(瓷砖贴面与酒店接待)11人。工种多、范围广,代表性强,选拔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市赛、省赛乃至国赛。

这次大赛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激励和带动企业职工及城乡各类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验,更是我县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一次大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