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3-22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4日上午,全市人社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人社系统增强落实意识、强化落实行动、提升落实效能进行动员部署。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开发区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惠民同志传达全省、全市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人社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赵河顿宣读了《市人社局警示教育月实施方案》;

申连太指出,虎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山西省政府召开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围绕十个方面就狠抓落实提出要求。我市“两会”闭幕后的第二天,市政府召开了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薛市长鲜明地发出“狠抓落实十个拷问”的明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对照狠抓落实十个拷问的要求,认真检视盘点,查找狠抓落实方面的差距和问题。

申连太指出,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对照十个拷问,人社部门存在提高站位不足,工作标准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有差距,体制机制不够完善,能力素质有待加强,担当作为冲劲儿不足等问题。下一步,要狠抓落实,认真执行好人社部门新出台的抓落实“1610”工作机制,把狠抓落实作为做好工作的强力引擎,在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上见真章,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确保新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申连太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团结协作聚合力。市局和各县(市、区)之间、科室和中心之间,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确保合心、合力、合拍干事创业。要担当作为讲奉献。积极发扬“见到困难就上、见到荣誉就让”的精神,真正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迎难而上。要严督实考强保障。督查工作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要认真抓好工作督查、定期通报、考核奖惩等机制,确保督查工作的每个环节都精准高效。要突出主题、抓住关键,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活动高位起步、有序推进,为打造风清气正、公平公开、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贡献人社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