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能源局深入驻市省属企业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3-25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和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斌一行先后来到华新燃气集团、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晋能控股晋城煤炭事业部专题调研劳动用工就业情况,并与三家企业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上,三家企业就近年来劳动用工就业情况、2022年招工计划、增加晋城籍员工占比的工作化思路举措进行了汇报,并就做好就业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听取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三家企业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作为在晋城的省属能源企业,三家企业起步早、发展快,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特别是在解决职工就业、人才培养和人才体系建设上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调研组建议,“十四五”期间要继续履行省属企业使命,解决好改制和智能化升级改造过程中的就业问题,尽量通过企业自身消化掉富余职工,减轻社会就业压力;要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企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晋城人就业;要深入开展多方面培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共同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