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社会保险保障待遇发放 助力我市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3-24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在我市上下全力应对疫情的特殊时期,市社保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采取措施保证各项社保待遇的按时发放,助力了我市的疫情防控。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通过晋城人社局门户网站、“晋城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保服务企业微信群等渠道广泛进行政策宣传,引导推进社保待遇申领的“不见面”办理。二是全力推行“掌上办”、“网上办”经办服务。引导参保对象及时通过“民生山西”、“三晋通”、“老来”等网上、掌上平台完成社保待遇的申领。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完成3月份社会保险待遇发放。积极与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合理组织健康码绿码人员到单位开展工作。及时为市本级36904名离退休人员发放了养老金,为1050名失业人员发放了失业保险金,为450名职工发放了技能提升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