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望远在市人社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19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深入市人社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人社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与人社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座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参加会议,市人社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申连太首先对陈望远市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陈望远要求,人社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指数,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全市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创业就业、助企纾困、城镇居民增收、市场主体倍增、社会保障、职业技能提升、人才引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人社队伍建设,提升干事能力,狠抓工作落实力、工作执行力,锤炼实干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十个务必”要求,抓紧抓实抓好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申连太在会上表示,市人社局将按照此次陈市长调研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执行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快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开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人社领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维护我市的平安稳定,守好“晋城阵地”,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展现人社担当、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