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以星火之名点亮青春之光——晋城市人社局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5-14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10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名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于晚间19:35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播出。晋城市人社局积极响应省厅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社干部和我市75名“三支一扶”计划在岗大学生利用工作之余观看了节目,并分享了感受。

大家都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以国家需求锚定人生理想、用实际行动诠释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责任担当所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把个人命运融入到国家命运中,在奉献中绽放青春力量;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以吾辈青春、建锦绣中华。

丈量青春的宽度看奉献,掂量青春的厚度在付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我们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在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的美好年华,勇于向下扎根积蓄力量,向上生长迎阳绽放,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建功立业,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奏响属于自己的青春赞歌,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晋城市人社局将持续做好针对“三支一扶”大学生的日常管理服务,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完善服务体系,落实工作生活补贴和社会保险等各种待遇,推动“三支一扶”计划与基层青年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相衔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为我市“三支一扶”大学生无悔奋斗的青春提供最坚实最可靠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