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沁水县人社局按时完成职称评审历史信息采集任务

发布时间: 2022-06-14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扎实有效推进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实现跨地区在线核验。近期,按照省市人社部门统一安排与部署,沁水县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利用两周工作时间,于5月20日如期完成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历史信息采集工作。本次采集涵盖全县工程、教育、农业和煤炭工程等4个专业系列,共采集初级2907人、中级79人,信息采集量达47776条。

为确保信息采集真实、准确、全面、规范,我们采取如下措施:一是精准采集范围。按照信息采集时间要求,从2010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全县各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的所有人员,做到信息采集精准,一个不漏。二是规范采集内容。信息采集数据为专业技术人员的基本信息,包括行政区划代码、姓名、性别、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出生日期等。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专业技术资格职称信息,包括证书编号、发证日期、职称名称、职称系列、评审活动是否设置评审专业、评审专业名称、本地评审专业名称、职称级别、发证机构、评审机构等,共两大类,信息采集内容全面详实,确保采集填报信息的规范性和一致性。三是严格采集流程。建立数据审核报送分级负责制度,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了责任到人,快速推进。

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是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评价工作的重要举措。本次信息采集对今后实现职称信息跨地区互联互通、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公共服务能力提供有力支撑,为下一步职称评审信息系统全面应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沁水县人社局 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