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决赛在太原落幕,我市夺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6-24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月22日,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等12个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2022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复赛、决赛,在省城太原落下帷幕。

我市选派20个项目参加省复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有12个项目晋级决赛,晋级率全省第一。在总决赛中,我市项目表现突出,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赢得项目奖励资金58万元,获奖项目数量和奖励资金均排名全省第一。其中,泽州德锐工业的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和阳城创合科技的桑黄种植项目将代表山西参加人社部举办的国赛。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我市共征集创业项目180余个,数量创历年来新高,涉及旅游康养、非遗传承、现代农业、电商平台、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大赛期间,市人社局特别邀请了优秀创业导师、创业政策专家、创业成功人士,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创业政策宣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成果展示和创投对接等形式多样的创业系列活动,为我市各类优秀创业项目搭建了交流对接的平台,促进了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的有效对接,进一步营造了全市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动了我市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