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晋城市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7-15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7月14日下午,2022年晋城市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大厅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高端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太行丝绸ODM定制项目分获主体赛制造业组和服务业组一等奖,祥阿姨项目、桑蚕工厂化种养殖项目分获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想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由市人社局主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协办,大赛按照“1+3”模式进行比拼,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 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得到全市创业者热烈响应,共有18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数量、质量再创新高,涉及新材料、现代农业、餐饮服务等多个领域。通过县区选拔赛、市级初赛、半决赛、决赛的开展,全面展现了全市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良好社会氛围。

期间,我市人社部门坚持“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认真做好创业项目的帮扶服务、选拔推荐,择优推荐了20个项目参加全省选拔赛,最终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和奖励资金排名获得“双第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省就业服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杨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贵平,市政协副主席常先勤、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参加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