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阳城县2022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 2022-07-28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日,阳城县2022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圆满完成,1-7月增资补发金额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此次调整共涉及全县17455名退休人员,调整待遇1518.75万元。

按照山西省人社厅、省财政厅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政策要求,阳城县人社局社会保险中心强化责任担当,周密安排部署,优化经办流程,对2021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此次调整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43元养老金;挂钩调整,分为两部分,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计为1年)每月增加1.3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按10年计算。再按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27%增加基本养老金。企业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条件的退休老工人,本人养老金水平含单位发放的比照机关同类人员执行的退休生活补贴。倾斜调整,对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的退休人员、年满75周岁不足80周岁的退休人员、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32元、33元、34元。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8元、13元。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低于3451元的补到34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