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人社工作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2-08-24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月22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人社工作运行分析会。认真总结2022年1-7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举措,为第三季度取得更好成绩、全面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对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作了点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作重要讲话。

申连太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人社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城镇居民增收和非营利性服务业两项指标均排名全省第3;我市参加全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数量和获奖金额均排名全省第1;我市社保助企纾困工作起步早、落实快、效果好,受到了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表扬;我们认真组织公务员、事业人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公安辅警等招聘考试,全部安全无事故;另外,我们的根治欠薪、劳动仲裁、职称评聘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不同程度上还存在站位不高、要求不严、推进不快、方法不多等方面的问题。在距离第三季度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要认真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人社领域各项工作。

申连太强调,要善于观全局、观大势,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人社部门党员干部要树立“交账”意识,把各项工作干好,向市委、市政府交好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勤于学习、善于钻研,真正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工作推进中主动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向前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要提高标准、加快速度,工作标准和成效要和全国一流对标,工作状态要和市委市政府对标,真正把工作的标准和质量提上来。所有的工作都要往前赶、靠前进位,确保第三季度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