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稳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1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月21日下午,全市稳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对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志义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对落实“稳就业保就业25条”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城区政府、市乡村振兴中心、晋能控股集团晋城煤炭事业部、兰花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陈望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就业政策的落地落实,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加快公共就业平台建设,强化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从严督导考核,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就业有为”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连太表示,要按照陈市长的要求一一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目标考核,确保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做好就业形势监测研判,保障稳就业保就业各类资金向重点群体、重点行业倾斜。同时要加大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推选工作突出的县(市、区)参加全省促进就业工作先进县的评比表彰,力争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