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调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8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0月26日市人社局组织各县(市、区)人社局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毋胜利、司惠民、吴伟玲、赵志义、李强、茹海艳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社局对就业指标完成情况,脱贫劳动力、大学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零工市场建设情况,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城镇居民增收完成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分管领导作出点评,并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申连太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指标调度、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申连太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分配制度等工作,作了战略性的安排。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县人社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笃信笃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推动人社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如何用大会精神解决好人社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短板,把学习宣传贯彻中激发的信心和斗志,转化为创造性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

申连太强调,前三季度已经结束,人社部门主要指标排名全省靠前,充分说明我们的工作成效是不错的。接下来,到年底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要仔细盘点、查缺补漏,全力冲刺四季度工作。要加强监测调度,围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各县人社局长要亲自上手,紧盯不放、认真研判、强化调度,进行全力冲刺。要谋划好明年盘子,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调研、提前谋划、集思广益,尽快形成全市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科学制定好工作盘子,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申连太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人社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集聚活动,严格外出报备,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机关内部、技校和技能培训学校管理,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人社阵地。

申连太强调,临近年终岁尾,是各类欠薪线索高发频发期,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欠薪线索按时清零、定期清零。同时,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做好就业招聘、人事考试、技能大赛、技工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各项业务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