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阳城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力促脱贫劳动力就业

发布时间: 2022-11-09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阳城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力促脱贫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一是延伸公共就业服务助力就业。在全县15个乡镇挂牌成立乡镇就业服务站,配齐工作人员,将就业服务延伸到乡镇基层一线,积极为脱贫劳动力提供职业介绍、政策咨询和维权保障等就业服务。积极开展“131”就业援助服务,加强脱贫劳动力就业信息动态管理,根据脱贫人口年龄结构、技能水平、就业意愿、就业状态等信息,积极提供精准就业帮扶,力促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

二是鼓励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鼓励全县符合条件的各类企业参与就业帮扶车间建设,支持和引导脱贫劳动力通过就业帮扶车间实现灵活就业。截至目前,我县10家就业帮扶车间吸纳脱贫人员156人,人均月增收2000元。

三是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稳定就业。针对全县半弱脱贫劳动力,持续落实“一户一公岗”政策,通过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脱贫劳动力232人,人均月增收740元。同时加强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监管,严格履行退出机制,除死亡、因病、享受低保政策的退出外,就业保持稳定。

四是加大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根据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需求,大力开展脱贫劳动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脱贫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实现技能就业增收。

五是多渠道推送就业岗位。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公共服务活动,积极搭建求职招聘信息对接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14期,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3201个,积极帮助脱贫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下一步,阳城县人社局将立足部门职责,摸清脱贫劳动力就业需求,通过技能培训帮扶、就业岗位推荐、公益性岗位兜底、鼓励扶贫车间吸纳等方式,力促脱贫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