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晋城市社会保险中心召开全市社保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23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扎实推进我市社会保险各项工作,11月18日,市社会保险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社保工作会,市中心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社保中心负责人、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市、区)社保中心负责人对各自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学习传达了省社保局有关会议精神,一方面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另一方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作了梳理,并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改进建议。市中心各分管领导对相关新政策作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市社保中心申晓冰主任对今年全市社保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后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对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所作的战略性安排,重点加强对关于社保工作新要求新部署的学习,加快完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前谋划,补齐短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通过具体行动取得实际工作成效。二是要扎实推进全市社保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对前一段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特别是围绕助企纾困、职业年金做实等工作,全力冲刺,全面完成今年的社保工作目标任务,为明年的工作打好基础。三是要守牢疫情防控社保经办主阵地。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社保工作预案,有效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要积极拓展网办事项和自助服务,有效减少到大厅窗口办事的人员;要充分发挥窗口咨询帮办员作用,加强人员疏导分流,尽可能缩短在窗口停留的时间,确保社保业务经办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