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个人养老金先行试点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2-06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2月5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财政、税务、银保监局等部门及银行、国企等单位,召开个人养老金先行试点推进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毋胜利宣读了《晋城市推进个人养老金先行试点工作方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晋能装备制造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申连太指出,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重要举措,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意,是满足我市人民需求的客观需要,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

申连太强调,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银行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市的民众对这项制度比较欢迎,社会反映比较积极正面。下一步,要规范引导开户,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的宣传,引导老百姓稳慎投资。同时,要密切联系配合,人社、财政、税务、银保监及相关金融机构要形成工作的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为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做好试点示范,跟踪了解实施情况,总结成效经验,发现新情况新问题,为个人养老金在全国、全省推广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