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6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10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总结2022年全市人社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人社工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班子全体、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开发区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毋胜利宣读了陈望远常务副市长对人社工作的重要批示;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惠民传达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继柱传达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分县(市、区)人社局、企业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申连太在会上指出,2022年,人社部门主要指标全部位列全省第一方阵靠前位次,保持了人社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成绩值得肯定!这一年,班子成员团结一致,中层干部担当作为,全局上下人心思进、人心思齐、人心思干,推动全市人社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

申连太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人社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人社工作的总方向总遵循,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做好就业、社会保障、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阐述了重大意义,要系统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同时,要落实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找准人社工作的新坐标新定位,推动我市人社事业全面发展、协调迈进、整体跨越。

申连太强调,今年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促进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今年的工作重点要从九个方面着力聚焦。一是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二是聚焦高质量充分就业,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战略;三是聚焦多层次社保体系,稳妥推进社保制度改革;四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五是聚焦城镇居民收入增长,积极有为促进共同富裕;六是聚焦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提升劳动关系治理效能;七是聚焦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八是聚焦数字化转型,构建人社信息化发展新格局;九是聚焦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申连太要求,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人社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把狠抓落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人社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市人社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了安排部署,要求紧扣“1+3”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防风险,坚守底线”专项行动,对人社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形成重点监督事项清单,制定有效监督措施,健全内控制度,确保“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