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晋城市企业年金推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23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提升企业年金覆盖率。3月21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晋城市企业年金推介会”,通报了我市企业年金发展情况,解读了企业年金有关政策,介绍了建立企业年金先进经验,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建立企业年金制度,有力推动了我市企业年金发展。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毋胜利主持,市工信局、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委、行政审批局、交通局、文旅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部分符合建立企业年金条件的市属企业、金融机构、各县(市、区)人社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邀请了保险公司、国企、银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企业年金制度优势、国企建立企业年金经验、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建立企业年金经验,进行了宣传推介。  

毋胜利强调,要充分理解建立企业年金的重要意义,决策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既要治理好当下,也要为职工谋长远、谋将来,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突出空白短板,抓好中小微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建立企业年金这一薄弱环节,有序推进我市企业年金工作均衡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银企对接,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推动我市企业年金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