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31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月29日,晋城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市人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市社保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市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社保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2022年,在市人社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会保险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发挥了社会保险助力企业发展、稳定就业岗位、保障职工权益的“社会稳定器”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贡献了社保力量。会议从当前经济形势、弱项短板、风险防控三方面深入分析了社会保险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23年全市社保经办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强调了“五个精细化、三个加强”工作重点,即精细化推进社保扩面行动、精细化提升社保数据质量、精细化规范经办服务流程、精细化完善内控管理体系、精细化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和加强社保基金管理、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学标杆创先争优、防风险坚守底线”专项行动、电子档案系统的应用、稳岗返还资金发放、推进社银直连等工作,对落实落细全年社保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吹响了加快推进全市社保经办高质量发展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