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9 信息来源: 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月19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失业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申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毋胜利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赵继柱、市社会保险中心主任申晓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卫晋雷到会指导。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人社局和市社会保险中心关于两个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排查、周密部署,要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把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等工作做到位,确保取得实效。二是精心组织,细致排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严的基调、治的力度和防的责任,真正做到坚决查、彻底治、强整治,高度树立责任意识,把排查整改做扎实。三是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按照省厅的要求,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坚持依法依规整改与区分主观故意客观限制相结合,分类稳妥处置。四是完善机制,常态长效。要坚持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人防、制防、持防、群防“四防协同”,通过强化技防手段和常态化信息比对核查机制,通过加强数据比对和系统建设提升安全规范管理水平。五是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严格相关科室单位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市县两级上下联动、沟通协作的协调执行机制,协同抓好整改落实落地、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治任务,切实筑牢失业保险基金安全堤坝,助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失业保险行政科室负责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和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